头发好烫

大王叫我来巡山

【真遥/宗凛】答案(下)

俺来更后续了,私密马赛。

OOC预警   自割腿肉  小短篇

不过从第三季开始就没看了,只想写写我记忆里的故事


橘真琴和七濑遥终于在一起了。


10

橘真琴还没醒,七濑遥慢慢把脸凑近,仔细打量着这个闷声不吭的家伙。

「你已经好久没来接我了。」

一句话说得轻,只有微小的气流吹过橘真琴脸上的小绒毛,连带着眼睫毛也微微颤了颤,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眼回应他。

七濑遥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还想念没来东京上大学的日子。橘真琴每天都会把自己从浴缸里拉出来,无奈地看着自己烤青花鱼,一起在社团训练游泳,一起散步回家。

没有人比他们更知晓彼此。

人为什么要长大呢,需要忍受真琴的离开,还会和真琴吵架,连最喜欢的游泳也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快乐了。

七濑遥没办法待太久,教练已经连续打了很多电话催促。走之前七濑遥轻轻抓住了橘真琴的手,贴在自己的额头上,像一个骑士一样。

「快点好起来吧。」

七濑遥不能没有橘真琴的,谁都知道。

这一次的比赛七濑遥的名次并不好,但也没有掉出水平线太多,他已经不会像之前那样突然停下了。

七濑遥需要背负的东西除了他自己之外,多了很多人,那些没有走向世界的队友们,那些钦慕他游姿的人,还有所处的学校甚至国家。还有最重要的那个人。

在回去的路上,七濑遥短暂的做了一个梦。他看见松冈凛和山崎宗介并肩的背影,还有在海边时松冈凛脸上的笑意。那些画面转瞬即逝,最后只剩下他独自一人浮在水面上,一双手不断伸向他,稚嫩幼小的,宽大有力的,他顺着那双手向上看,他知道那双无数次伸向他的是谁。

是真琴,是橘真琴。

七濑遥无比熟悉那双手的主人,现在却怎么也看不清。他甚至从水面沉了下去。七濑遥想挣扎,水中却传来了松冈凛的声音,「我和宗介在一起了,我喜欢他。」

愣住的那一瞬间,水面将他覆盖,那双手也随之不见。七濑遥还是没能拉住那双手,他从梦中醒来,发现自己还好好坐在车里,在陆地上。

他没有沉下去,也没有人伸手。

11

七濑遥蜷缩了一下手指,突然无比怀恋橘真琴的温度。想和他牵手,想好好闻一闻他怀里的味道,想抱他。

七濑遥从来不觉得梦里出现的东西是无缘无故的。那更像是某种预兆。梦里和回忆里松冈凛的声音重合了起来,「我喜欢宗介。」

喜欢?

七濑遥不知道什么算是喜欢,从小时候开始他最喜欢的就是水,他是没办法离开水的。同样,七濑遥也离不开橘真琴,所以,七濑遥喜欢橘真琴。

七濑遥不知道这和松冈凛说的喜欢是不是同一种,可对他来说,水和橘真琴是一样的重要的。

或许,这是属于七濑遥的喜欢吧。

七濑遥觉得自己似乎想通了一件不太得了的事情,而且他想见橘真琴,非常想。也不知道那个家伙病好了没,还有没有在和自己闹别扭。

比赛的这几天,橘真琴的加油短信还是按时出现在了手机里,这才能让他稍微安心一些。

七濑遥匆匆赶到橘真琴的住处的时候,已经到了黄昏快要结束的时候,只剩下几缕昏黄的光线落在地面。

没有人开门。

七濑遥终于冷静下来,手里不知不觉出了一层薄薄的手汗,在风吹过的时候变得冰凉。

发出去的短信迟迟没能等到回音,天色也彻底暗了下来,七濑遥第一次拿出了备用钥匙。

屋里没人。

东西都被整齐的摆放着,看得出来主人是个仔细的人。七濑遥无意识松了口气,慢慢打量起来,他已经很久没有进来看过了。

书桌上摆着他们中学时的合照,擦拭的很干净,看得出来主人的在意。

卧室里贴着虎鲸和海豚的插画,七濑遥记得在橘真琴家里也有这么一副,和眼前这幅看起来一模一样。

橘真琴总是恋旧的。

七濑遥觉得自己的心跳慢了下来,整个世界的时间似乎都被延长。

思念在这一刻疯长,在哪里呢,橘真琴。

七濑遥打开了灯,缓缓坐下,拿出手机又给橘真琴发了一条短信,依旧没有回复。

他翻找着通讯录的列表。松冈凛还在国外,山崎宗介也是,叶月渚或者龙崎怜也都不在东京,还有谁,七濑遥愣住了。

他该去哪里找橘真琴,医院,大学还是游泳俱乐部。

比赛前的感受仿佛又出现了,明明以前七濑遥和橘真琴总是在一起的,他从来不用担心会找不到橘真琴,明明他才总是“消失”的那个,什么时候起,真琴不见了呢。

那个总是温柔笑着等待七濑遥的橘真琴去哪了,要去哪里才能重新见到他。

12

七濑遥开始感到了后悔,没能和橘真琴多聊聊天,没有再多关心那个笨蛋一点。

好在鴫野贵澄的短信短暂打破了这一切。

「遥,你比赛结束了吗,回来了吗?」

「如果你在能不能来接一下真琴。」

「他找我喝酒结果好像有点过头了。」

「地址.jpg」

短信来的很快,一条接一条,七濑遥敏捷地捕捉到了熟悉的字眼,立马想站起来,腿上却传来一阵酸麻感,坐太久了。

「好,你看好他,我马上到。」

没有停留,七濑遥就跑着出了门,他已经等了太久。

不过真琴居然会喝酒了。七濑遥控制不住想象起橘真琴那张好看的脸泛起红晕的样子。

距离地址越来越近,心脏的跳动也逐渐变得剧烈起来,七濑遥在还剩下几步的时候停了下来,一只手抓着胸口的衣服,一边努力平复呼吸。

草青色的头发哪怕在夜色里也很显眼,路灯的光浅浅打在他身上,仿佛自带光环的天使,不过他几乎整个人几乎都趴在了鴫野贵澄身上,低着头一晃一晃。

七濑遥的到来无疑拯救了鴫野贵澄,橘真琴被半扶着靠在了七濑遥身上后,鴫野贵澄总算松了口气。

「真琴醉了之后一直念叨着小遥之类的,我也实在是没办法才给你发了消息,要我帮忙把他送回去吗?」

「对了,真琴看起来脸色不太好的样子,约我出门的时候吓了我一跳。」

「不过真琴个子真不是虚高的,沉得不行,我都快累死了。」

「我还没见他喝成这样,我到后面只好看着他喝,怕两个人都喝过头被人丢出去,遥真的不要帮忙吗?」

「对了,遥你的比赛怎么样,成绩还不错吧。」

鴫野贵澄刚缓过口气就说了一大堆,七濑遥却没心思接茬,橘真琴带着酒气的呼吸就落在耳边,混合着他身上原有的味道直接把七濑遥整个笼罩住。

没那么熟悉,却很安心。

「好吧,我不打扰你们了,下次见,拜拜。」

七濑遥点了点头,带着橘真琴慢慢往回走。鴫野贵澄目送了他们一段,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,紧密的靠在一起,像是构成了一个保护圈。

「我…也想…我也想小遥看着我。」

「那么久…我喜欢…」

鴫野贵澄还记得橘真琴颠三倒四的话,每一句都是七濑遥。

看起来并不是独自一人呢,真琴。

13

「小遥…」

橘真琴脸上都带着灼热的温度,时不时蹭过七濑遥的脸侧脖颈,也带起一片热度。

七濑遥轻轻应了一声,过了一会儿似乎又嫌不够,重新开口。「我在。」

「小遥…」

「我在。」

既然喝醉了,叫小遥也没关系。本来也只有橘真琴会这么叫七濑遥,想个小孩子一样。

似乎每一声的呼唤都得到了回应,又似乎是带着自己的人过于熟悉。橘真琴突然大滴大滴落下眼泪来,先是落在地上,又掉在了七濑遥的衣服上,然后砸在了七濑遥的锁骨上。

橘真琴很少哭,特别是家里有了莲和兰之后。他总是要做一个好哥哥的。

「为什么…不告诉我。」

「讨厌你了。」

有些模糊的话小声从身旁传来,七濑遥第一次觉得无措起来,橘真琴仿佛变成了孩子,也不会说什么复杂的话,只是简单重复着,却显得更加委屈起来。

「我喜欢你的。」

七濑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说出这句话来,像是哄骗伤心的小孩,只能笨拙的进行安抚。他停下了脚步,带着橘真琴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。

七濑遥一只手拉着橘真琴,一只手慢慢贴上脸颊给他擦眼泪。「不要哭了,笨蛋。」

「我…为什么讨厌…小遥」

「他不要我。」

「他怎么会不要你!」

七濑遥不擅长和小孩打交道,更别说眼前本来也不是什么真正的小孩,他急于知道橘真琴的难过,语气也变得迫切起来,尾音微微上扬,带着一丝质问的意思在里面。

橘真琴不说话了,连抽噎也慢慢停了下来。他抬起头,眼里还有泪落下,也对不上焦,只是虚虚看着前面,几秒后闭上了眼睛,向后靠在了椅背上,没有被拉住的那只手往脸上一盖。

「他喜欢你。」

似乎是怕这句话没有说服力,七濑遥又加了一句。

「和喜欢水一样。」

橘真琴没有说话,过了好一会儿才冒出一句,声音里还带着浓重的哭腔。

「我真的真的好羡慕凛啊。」

「为什么不找我呢。」

七濑遥猛地怔了一下,几年前橘真琴也说过这句话,为什么要羡慕凛呢。你们明明是不一样的。

七濑遥想解释,他想说不是这样的,可是,可是一进入瓶颈期就出国找凛想办法的人,在真琴打电话来时不耐烦的人,都是七濑遥,都是他。

「对不起。」

「下次…一定会去找你的。」

七濑遥结结巴巴地做下保证,他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橘真琴得到安全感,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自己其实只是不想再让他为自己操心。

七濑遥只想让橘真琴看到自己最完美的一面。

那些虚头巴脑的自尊心伤害了他最爱的人。

七濑遥从椅子上起身,蹲在了橘真琴面前,慢慢把自己放进他怀里,不要哭了,是他错。

14

和好对橘真琴和七濑遥来说总是顺理成章的,尤其是橘真琴发现七濑遥躺在他身边,一只手还抓着他的手指时。

他们本来也没有吵架。

橘真琴感觉宿醉后的脑袋发晕地疼着,他深呼吸了几次,可心脏仍旧跳的很快。

小遥在他身边,以一种依赖的姿势。

也不知道昨晚有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,记忆朦朦胧胧,只记得小遥那双宝蓝色的眼睛直直望向自己。

橘真琴突然就释然了,从以前起不就是这样吗,他早就知道自己达不到七濑遥和松冈凛那样的水平,也早就决定好了作为一个陪伴者,小遥是纯粹的,自己也不应该逼他去做选择。

松冈凛对七濑遥来说,不仅是朋友,也是最好的对手。

只是有的时候还是会不甘心罢了。

他叹了一口气,转头看向身侧的人,却对上了一双好看的眼睛。

「你醒了,还难受吗?」

「不,谢谢小遥。」

七濑遥看着那个温柔的笑,似乎完全看不出昨夜的眼泪,他却觉得心里一酸,忍不住伸手抱住橘真琴,是比从前的还要亲密的姿势。

「我喜欢你,真琴。」

「我需要你。」

橘真琴没有说话,头还昏昏沉沉的,在做梦吗,他也曾想过无数次和七濑遥在一起的样子,可不管在哪一个设想里,他总是先告白的那个。

这是什么喜欢,是他想的那种吗?

橘真琴忍不住别开头,「小遥…」

「是想和你在一起的喜欢,是想和你变得更加亲密的那种喜欢。」


「你是不一样的。」

似乎知道橘真琴的忧虑,七濑遥直白的令人害怕,他向来是不善言辞的,可是现在的眼神却明明白白追寻着那个人泛红的耳尖。

「我在为你着迷,真琴。」

七濑遥微微抬起了上半身,在橘真琴的脸上落下了一个吻。好幸福,在那一秒钟七濑遥突然理解了山崎宗介。

喜欢的人的在身边是真的没办法忍住不去触碰的。

下一秒七濑遥就被吓了一跳,橘真琴猛地坐了起来,用手捂住了脸,整个人都红了个透彻,七濑遥刚想说话,就从橘真琴的指缝里看见了眼泪。

15

橘真琴喜欢七濑遥喜欢了很久。

他希望七濑遥在意的一切都不会离开他,希望七濑遥身边有越来越多值得交往的朋友,希望七濑遥可以拥有更多的烟火气。

可是他又希望七濑遥身边只有他一个人,他也做到了。

学校会变,班级会变,队友会变,只有橘真琴永远都在七濑遥身边。

可是一个人身边不可能永远只有一个人的,七濑遥也不可能只有橘真琴,七濑遥身边的羁绊越来越多,有照顾的前辈,有好的对手,也有逐渐固定的队友。

可橘真琴没办法一直守在七濑遥身边了,他有自己的学业工作,也追不上七濑遥越游越快的身影。他们不再是队友,也不可能成为对手。

那些不安总会冲破禁锢的牢笼,把橘真琴弄的遍体鳞伤。现在,七濑遥说,他在为橘真琴着迷,他喜欢这样的橘真琴,他需要橘真琴。


橘真琴和七濑遥十指相扣,在这个酒醉后的清晨结了一个漫长的吻。




这个故事就结束啦,很抱歉鸽了这么久,其实感觉写的有点乱七八糟的样子,谢谢你们愿意看完。爱你们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4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